close

41641153511_3253a4288d_o.jpg

(artist : Daniel Arrhakies/https://www.flickr.com/photos/arrhakis/)

相信如果有在關注電子音樂,應該滿多人都知道這個消息

瑞典DJ暨音樂製作人 Tim Bergling,另一個為人所知的名字是 Avicii

在這個月20號逝世,為他傳奇的人生劃下句點

但最令人惋惜的是他今年只有28歲,而且在最近證實他是自己選擇結束生命的。

 

其實我也忘記什麼時候開始聽Avicii的音樂,最早的一首應該是 Wake me up

那時候對電音完全不了解,也不知道原來我在聽電音

因為在我的刻板印象中,感覺電音應該要有很多電子音,可能很吵雜、激動

然後是夜店裡會放的音樂,感覺是我不太會接觸的音樂類型

然而 Avicii,他使用很多真實樂器作為歌曲中的核心

很多樂評人表示他完美的融合鄉村和電子音樂

但喜歡一首歌哪有這麼複雜,我是一個很愛旋律的人

所以只要旋律可以抓住我的耳朵就OK了。

 

那時候也沒有特別關注他,直到我開始聽比較多電音,才又回過頭去認識這個DJ

然而那時他已經宣布不再進行演出,最主要還是因為他自己的健康狀況

因為長期的工作壓力,不停在世界各國進行演出,進而產生酗酒的問題

2017 Avicii:True Stories紀錄片中也看到他在病房憔悴的樣子

在病床上他還是繼續做音樂,也許是因為這認真的態度

才讓他的音樂這麼的出色,但說不定也害了他。

 

在2016年宣布退休,但他也表示是他不會停止做音樂

2017年他在IG宣布他將發行新的專輯

Screenshot-2018-4-29 Avicii( avicii)•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png

(擷取自Avicii instagram)

之後他就開始在IG上釋出一些專輯的製作過程和一些音樂片段

新專輯Avīci (01),我也很喜歡,還是那個熟悉的Avicii,旋律還是做得很美

同時也期待著是否會有Avīci (02) (03)......,甚至希望他能回歸舞台

但現在也都沒機會了,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不用再受聚光燈下的壓力

能夠開心地做音樂,放著自己熱愛歌曲。

 

最後就分享幾首我喜歡的歌

 

◢ ◤ Addicted to you

會喜歡這一首不光只是Avicii的編曲,我也很喜歡女vocal(Audra Mae)的磁性聲音

尤其在高音中帶著氣音,真的聽得很舒服

再加上MV的劇情很像一部我滿喜歡公路電影「末路狂花」。

 

◢ ◤ All I need - ft.Sia 

這是一首還沒正式發行的歌,但它在2016年的演出,被帶上了舞台

上面的影片就是演出現場的音源,youtube上也有很多粉絲的remake

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與澳洲歌手Sia合作,原本我期待這首歌會收錄到Avīci (01)專輯

可以有正式的音源,現在只能找演出片段來過過乾癮。

 

◢ ◤ The night

雖然曲風很輕快,但去蘊含著道理

◢ One day you'll leave this world behind, so live a life you'll remember. ◤

這句歌詞不斷重複,提醒著我們要活出精彩、難忘的人生

MV中的主角 Rory Kramer 本身就是一個最佳寫照

嘗試各種事務,豐富自己的人生

相信Avicii應該活出屬於他的精采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vicii EDM house
    全站熱搜

    mark51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