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分享歌,來聊聊音樂

身為一個宅男,我很常掛在Youtube上

除了聽歌也喜歡看一些有的沒的

前陣子,我看到國外的音樂型Youtuber Andrew Huang

發布的一部影片中,他找了包括他自己一共4個音樂製作人

利用同一首歌來進行取樣,並將這首歌曲賦予不同的面貌

結果4個人做出來的音樂完全不同。

 

原曲

 

覺得這是音樂有趣的地方,每個人聽音樂會注意的點都不同

對相同的音樂也有不同的感受,再加上我覺得音樂有種朦朧的美感

讓人可以天馬行空地去想像,當然這也與每個製作人的背景有關

像是其中一個製作人就說他平時聽很多future house

他的作品最後呈現出來就很有現在主流電音的風格

每個人不同的特質,使得他們想要呈現的東西就不同

也造就音樂的多樣性

而我也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多去嘗試不同的音樂類型

一樣的東西聽多,找其他風格的音樂來聽往往都會有所驚艷

音樂本身並沒有好壞,只有喜不喜歡。

 

而且看他們這樣做音樂我覺得很舒壓,也很像變魔術

從原本取樣的clip,慢慢的堆疊

雖然常常都說我這裡加個Bass,我想營造一個怎樣的感覺

看似很隨意,只是把東西拼貼在一起

但是到最後全部結合在一起,我就會開始懷疑這真的是剛剛聽到的東西嗎

在這背後相信製作人也費了很多的苦心

無論是編曲技巧抑或是對音樂的感覺與想法,都是需要經過長期雕琢

藝術這種東西常常都是要將無形轉換成有形來呈現

依靠的就是製作人長期的經驗以及對音樂的敏感度

雖然我們大多就用好聽來形容一首歌,但每首歌都是製作人的精心安排

所以除了台上的表演者之外,我們也應該給予這些幕後音樂人一些掌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drew Huamg youtube producer
    全站熱搜

    mark51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